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本站首页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警、校、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线上直播讲座活动
2021-12-13 14:08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持续掀起共同反诈的新热潮,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12月10日昆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昆明报业集团、昆明学院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线上直播讲座。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包括临聘人员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开展集中线上观看。主会场设在办公楼502会议室,各二级学院反电诈志愿者共计90人参加。

 

   直播讲座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型传播模式,由经开公安分局局长那铮和经开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警官陈寿刚在抖音APP“昆明警方发布”直播间开展防诈骗知识直播。那铮局长用工作中真实的案例分析了犯罪分子诈骗的套路,随着生动精彩的案例展开,直播间内热情高涨,最高在线人数达到5千余人。直播间还展开了提问互动,线上线下积极参与。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线上讲座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识骗防骗的能力,为今后有效防控校园诈骗案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