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本站首页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站首页 > 正文
 
“警、校、媒”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学院举行
2021-11-17 16: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构建立足校园、覆盖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持续掀起共同反诈的新热潮,筑牢安全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11月5日下午,由昆明市公安局、经开公安分局和昆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昆明学院共同举办“警、校、媒”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聂耳广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并致辞。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云出席活动。

 

   金幼和在致辞中对昆明市公安局、经开公安分局和昆明报业传媒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给予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金幼和指出,为进一步抓好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学校成立了“无诈校园建设”领导小组,组建了一支1000名大学生组成的反电诈志愿者队伍,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升广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有效控制了诈骗案件高发态势。金幼和强调,昆明学院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全校范围集中组织开展针对性防范宣传,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精准性,持续掀起校园共同反诈的新热潮,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建设平安昆院、法治昆院。

 

   徐云发布 “反诈宣传”动员令,并通报了昆明学院反电诈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昆明学院每月电诈警情从两位数降至个位数,累计2个月零发案,电诈警情同比去年下降67.5%,对学校反电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启动仪式上,警、校、媒三方领导向昆明学院反电诈学生志愿者授旗,1000余名反电诈学生志愿者集体宣读倡议词。学校人文学院2020级学生、春城治安志愿者赵云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好、宣传好反诈知识,带动身边同学联合反诈,为筑建“零诈校园”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了学校师生设计创作的反电诈文创产品、手绘文化墙、手绘海报。昆明公安通过发放《全民反诈宣传手册》、张贴海报、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反电诈文创产品、开展法律知识咨询等形式,现场推广“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全体学生传授防电诈、防盗抢、防传销的实用技巧。

   启动仪式结束后,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启动仪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华,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胤虹共同主持。昆明市公安局、经开公安分局,自贸区昆明片区(经开区)管委会,昆明报业传媒集团领导,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云南警官学院等37所高校以及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领导、昆明市公安局相关分县市局主要领导、反诈中心负责人出席活动。学校无诈校园建设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1000余名学生志愿者以及保卫处学生治安服务队队员参加。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