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2018-2019学年下学期党建工作计划-保卫处
2019-03-27 15:40  

  2018年下半年,保卫处党支部将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的各项工作部署,学习、宣传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思路,以支部五大建设为抓手,坚持党建工作与保卫处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建一流党支部,为提升保卫处整体工作实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结合保卫处实际,特拟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加强思想建设。

  1、加强党员思想道德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教育,认真学习并教育党员自觉按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矩办事,培育党员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勇于担当。

  2、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党员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昆明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规定›的通知》(党发【2018】60号)的要求,认真以党员大会和党小组的形式组织党员在每周五下午进行学习。党小组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各种机会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党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处级领导干部、科以上干部和支委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党课,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推进。

  二、加强组织建设。

  1、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完善保卫处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等,在保卫处人事、物资采购、招投标等重要工作中严格实行集体议事决策制度。推进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扩大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2、组织党员每月申报积分,由支委会评定。

  3、深入开展创建“一流党建”活动。

  4、党员于每月1日(逢节假日时顺延)自觉交纳党费,组织委员做好记录并填写《党费证》,按时向机关党总支上交党费。

  5、夯实支部台帐,做好痕迹管理。

  三、加强作风建设。

  通过培训学习,增强党员的素质,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党员队伍优良作风,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发扬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结合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整改落实工作和深化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四、加强制度建设。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制度面前没有例外、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建设一个更加团结统一、组织严密、纪律严明的基层党组织。处领导带头执行“三深入五联系”制度和管理部门“一线工作法”,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回应师生诉求。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昆明学院管理服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2018年度责任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自觉遵守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政策规定,组织开展“书记讲廉课”、“党员廉政宣誓”、“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认真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对重点环节、重点项目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杜绝党员违纪案件发生。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