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八支部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工作实施方案-保卫处
2019-03-27 15:31  

    根据中央、省、市以及学校党委从严从实管理党员的要求,为进一步严格要求和管理支部党员,进一步引导党员做带头学习、带头工作、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敬业奉献的模范,以党建工作促保卫业务发展,经处级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和支委会研究讨论,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管好党员,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使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团结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党员队伍,使支部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保卫处行政工作起好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推动保卫处工作科学发展。

    二、工作措施

    1、抓学习。坚持通过学习会、交流会、组织生活会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突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求,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引导党员做带头学习、带头工作、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敬业奉献的模范。

    2、开设党课。利用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会由支委会成员为党员上党课。

    3、抓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对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进行培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务工作知识、党的优良作风等,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

    4、广泛教育。本科室负责人、党小组长和支委要经常性与党员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了解思想状况,共同抓好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5、自我教育。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坚持自我教育,使学习由组织引导转为自觉行动。

    6、坚持党内党外群众对党员的评议制度。一年开展两次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7、重点教育。对经过民主测评后评议为“较差”的党员进行重点教育,促进党员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有效转化。

    三、实施步骤

    1、安排部署阶段(2015年6月)。召开处级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支委会成员会议研究、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2、宣传发动阶段(2015年7月)。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安排和宣传动员,在全体党员中统一思想和步调。

    3、党小组评议阶段(2015年7月—9月)。由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各党小组长负责组织本党小组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按照测评表内容进行测评。处级领导干部和支委会成员分组参加各党小组活动,并进行督查,确保各党小组顺利开展此项工作。

    4、年中民主评议党员阶段(2015年7月)。于年中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党员和群众对党员在理想信念、组织观念、工作实绩、廉洁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客观公正评价每位党员。

    5、分析党员队伍状况阶段(2015年9月)。召开处级领导、科级干部以及支委成员会议,再次对党员进行评议。同时结合前期各党小组评议、民主评议结果,深入分析队伍、分析党员状况,对支部党员进行分类定级,定级比例为:党小组评议结果占20%,年中民主评议结果占30%,处级领导班子评议结果占50%,最终分成“较好、一般、较差”三个等次。

    6、帮助教育阶段(2015年10—11月)。对在党员分类定级中确定为“较差”的党员进行教育和重点帮扶,执行提醒、谈话制度促其改正。处级领导干部、支委会成员重点约谈被认定为“较差”的党员,对其在思想上和工作中进行关怀,指出问题,提醒帮助。帮扶对象应向支部主动汇报思想和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对有留在党内愿望,愿意接受教育并决心改正的“较差”党员,支部拟下书面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整改效果明显的将在下一年度中由党员大会表决通过后晋位升级;对经提醒、谈话仍不改正或无愿望留在党内的,支部拟将向上级党总支报告等待组织处理。从严从实问责处理党员,坚决防止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阶段(2015年年底)。按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年底开展的党内外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将纳入年度教职工履职考核工作,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从严从实管理党员是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和党员队伍建设水平的需要,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需要,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党组织管理,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和活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2、加强领导、履行责任。支部要把从严从实管理党员作为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切实履行管党责任,结合保卫处实际建立管党机制,使每个党员都及时纳入组织管理。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