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八支部2015年党建工作计划-保卫处
2019-03-27 15:31  

一、思想建设方面

1、认真完成学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交办的各项政治学习和活动任务。

2、坚持每月“学习日制度”。支部要紧密结合保卫处实际开展业务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保卫干部从事保卫业务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3、坚持党员干部学习制度。

在完成学校及机关党总支交办的政治学习及支部开展的业务培训中,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学、认真学,并做好读书笔记,支部将对党员的读书笔记作检查。党员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要有体会感想,处级领导干部和支委会成员、副科以上干部至少上交一篇学习心得。

4、加强党员思想教育。

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是支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处级领导干部、支委会成员、各党小组组长要定期与党员交心谈心,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二、组织建设方面

1、支委会将拟定党小组长培训计划,适时在支委和党小组长中进行培训,并开展学习交流会。通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从而提高大家从事党建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为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员服务。

2、支委会成员利用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党课。

3、开好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的部署,上半年将开展“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民主生活会。支部将认真抓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4、流动党员的管理。支部将把流动党员并入教职工党员一起管理、一起学习,一方面让流动保安党员有归属感,另一方面通过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在校园安保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5、搞好年终群众评议党员和党员评议党员工作。

6、和院系开展联建共建活动。积极响应和倡导机关党总支“一线工作法”的要求,和校内院系结对子,解决“机关下基层少、与师生谈心交心少、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少”的“三少”问题,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7、为提高保卫干部身体素质,增强干部体能,使保卫干部更好地适应保卫工作需要,订于每周周三下午为保卫干部体育锻炼时间。支部将有计划开展一些集体锻炼项目和比赛,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不得从事与体育锻炼项目无关的事情。

三、制度建设方面

1、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2、做好支部的工作记录,建好各类台帐。

3、完善支部相关制度。

四、作风建设方面

针对总支反映的机关部分部门机关服务意识淡薄,有时办事找不到人、服务态度生硬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员承诺践诺制度,认真贯彻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严格遵守学校工作纪律和保卫处制定的《保卫干部十不准》,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问题。户政“党员示范窗口”和“南门党员示范岗”要进一步创先争优,杜绝“三难”现象。巩固文明处(室)成果,工作有新提升,成绩有突破,为保卫处中心工作提供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五、反腐倡廉建设方面

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成与机关党总支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责任书》目标责任。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参加学校反腐倡廉教育,支部也将创造条件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筑牢党纪国法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持党员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