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八支部2014—2015学年上学期党建工作要点-保卫处
2019-03-27 15:31  

  一、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

  1、认真完成学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交办的各项政治学习和活动任务。

  2、坚持每月“学习日制度”。支部要紧密联系保卫处实际,使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以学习会、业务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支部党员的学习和培训活动,不断提高保卫干部从事保卫业务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本学期计划逐月开展《OA业务培训》《治安工作》等3至4个专题培训。

  3、坚持党员干部学习制度。

  在完成学校及机关党总支交办的政治学习及支部开展的业务培训中,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学、认真学,做好读书笔记,支部将对党员的读书笔记作检查。党员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要有体会感想,希望处级领导干部和支委会成员在本学期内至少上交一篇学习心得。

  4、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5、流动党员的管理。驻校保安公司现有保安党员8名,把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并入教职工党员一起管理、一起学习,一方面让流动保安有归属感,另一方面通过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在校园安保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6、开好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抓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7、搞好年终群众评议党员和党员评议党员工作。

  8、做好五比五创优秀科室(党小组)和“三个标兵”个人的评比表彰。

  9、和体育学院的联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建立机关部门联系基层院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倡导“一线工作法”。支部与体育学院的联建共建活动开展以来,各科室(党小组)与体育学院联建的各班级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在校园治安、联系基层联系师生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达到了联建的初衷。现体育学院的一些班级已毕业,经支委会研究,将2014级体育学院新生班级划给各党小组。支部负责与体育学院党总支协调,各科室与班主任联系,结合保卫处工作实际,下院系和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力求使联建活动再取得实效。

  10、为提高保卫干部身体素质,增强干部体能,使保卫干部更好地适应保卫工作需要,定于每周周四下午为保卫干部体育锻炼时间,支部有计划开展一些集体锻炼项目和比赛,教职工积极参与,不得从事与体育锻炼项目无关的事情。

  二、巩固文明处(室)成果,着力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下半年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争创第四批全国文明单位,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公民道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学习实践活动;支部党员要积极行动,认真参与,自觉投身到创建工作的各项活动中去。

  按照学校创建文明单位的总体工作部署,要紧紧围绕机关党总支提出的“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机关服务意识淡薄、办事找不到人,服务态度生硬”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员承诺践诺制度,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户政“党员示范窗口”和南门党员示范岗要进一步创先争优,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巩固文明处(室)成果,工作有新提升,成绩有突破。为保卫处中心工作提供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保卫处教职工认真遵守《保卫干部十不准》,支部将不定期的到各科室、校区检查督促。支部做好检查记录,与教职工年终履职考核和评优评先挂钩。

  三、加强党员思想教育。

  结合保卫处党员队伍现状,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工作是支部工作的重要和难点工作。支部计划从关心困难党员、重点党员入手,经常性与党员交心谈心,做好后进党员的转化工作。

  四、夯实支部基础工作。

  1、健全支委班子和科室党小组长,配齐配强队伍,为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员服务。

  2、做好支部的工作记录,建好各类台帐。

  3、完善支部相关制度。

  五、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基础,筑牢反腐防线。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成与机关党总支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责任书。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筑牢党纪国法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持党员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