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视频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视频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安全教育 > 正文
 
那些学生宿舍容易被盗?-保卫处
2019-03-27 14:33  

那些学生宿舍容易被盗?

作者: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如果您住在具有以下一些特点的学生宿舍中,更应提高警惕:

1、居住成员混杂、搬动次数频繁 有些学生宿舍住得较乱,不仅几个系同学混住,而且有的宿舍还安排住进外来人员。这样的宿舍搬动必然较频繁,人员常进常出,不仅同舍人员互不相认,难以照应,而且给宿舍管理、值班都带来困难,容易给盗窃分子钻空子。

2、管理松懈、制度不严 这样的学生宿舍人员进出十分随便,容易使盗贼乘虚而入。

3、无人值班或值班人员无责任心 不能小看宿舍安全值班的作用,这不仅是为了制止盗窃,抓住盗窃,更重要的是作为宿舍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加强管理预防犯罪。

4、缺乏警惕性,互不关心 有的同学看到陌生人在宿舍里走动,不愿去看一下。这种态度是盗窃分子求之不得的。

5、门窗缺乏安全设施

6、随意留宿外人或出借钥匙 这类宿舍往往具有内盗特点,较难查破。

上一篇:大学生如何防止毒品的侵袭?

下一篇:学生宿舍常见的盗窃方式有那些?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