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视频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视频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生宿舍防盗应注意那些问题?-保卫处
2019-03-27 14:33  

学生宿舍防盗应注意那些问题?

作者: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点击数:

保护好每个同学的财物,这不是个人的事,而是要靠全宿舍的人共同关注。应注意如下问题:

1、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要锁门,不要怕麻烦,要养成随手关、锁门的习惯。

2、不能留宿他人。年轻人热情好客很正常,但不可违反学校规定,更不能丧失警惕,引狼入室。如某同学在外结交一位朋友,该人谈吐文雅,自称是某校研究生,几天后来找他玩,正赶上他要上课,将该人留在寝室,谁知该人却将寝室贵重物品席卷而去。事后经调查,某校根本无此人。

3、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见到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同学们要多问问,往往会露出狐狸尾巴。盗窃分子感到无机可乘,不敢贸然动手,客观上起到了预防作用。

4、安全值班的同学要切实负起责任,其他同学要支持值班人员的工作,尊重值班人员。

5、在假期中,留校学生要配合学校做好宿舍的管理工作。

6、做到换人换锁,并且不要将钥匙借给他人,防止钥匙失控,宿舍被盗。

上一篇:什么时间容易发生被盗?

下一篇:在交往中应注意那些安全问题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