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本站首页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站首页 > 正文
 
警校联动助推校园安全工作
2021-04-01 10:37  

  3月24日,学校召开2021年3月份学生工作暨辅导员工作例会。副校长郭华出席会议,学生处、保卫处、校医院、心理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经开公安分局昌宏路派出所副所长卢剑辉,社区民警符桐荧参加。

 

  郭华副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要针对近期校园发案的情况,结合实际“举一反三”,积极做好学生的法治安全教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专题教育,抓住警校联动的契机,切实提升各二级学院师生应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和其他类型案件的防范能力,从根源上做好学生防范教育工作,坚决遏制学生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卢剑辉副所长介绍了2020年来学校的发案情况、发案主要类型、典型案例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希望通过警校联动,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确保师生财产安全。

  下一步工作中,保卫处将按照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和学校要求,积极与辖区公安机关对接联系,协调配合,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助推形成警校协同联动、综合防控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