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法规制度
 法规制度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法规制度 > 法规制度 > 正文
 
《昆明学院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保卫处
2019-03-26 14:41  

为维护校园安全,防止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减少噪音,保障学校和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在部份地区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的通告》,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学院保卫处是学院烟花爆竹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各校区的烟花爆竹的日常管理工作由校区保卫部门负责。

第二条 各院、系、集团、馆、处、室和附属单位依法开展禁燃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活动,学院的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应当做好师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工作。

第三条 未经批准,校园内各单位禁止在校内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

第四条 校外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一律不得在校内销售烟花爆竹。

第五条 校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一)昆明学院洋浦校园范围内的所有区域;

(二)昆明学院人民西路校区、昆师路校区、新迎路校区、农学中专部、医学中专部。

第六条 校内各单位因工作需要燃放烟花爆竹的,应提前2天报保卫处审批。

第七条 经审批同意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应落实燃放区域安全措施,预防火灾及各类安全事故,做好卫生保洁工作。

第八条 燃放单位或部门在规定区域、规定时间内燃放,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

(二)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烟花爆竹;

(三)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四)不得采用危险的方法燃放烟花爆竹;

(五)燃放烟花爆竹不得危害学校、集体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六)不得让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

第九条 未经许可在校内违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或个人,由保卫处收缴烟花爆竹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第十条 本规定适用于昆明学院洋浦校园和昆明学院的各校区。

第十一条 本规定自2011年2月1日起施行,由院保卫处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