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八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保卫处
2019-03-27 15:31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结合保卫处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学习教育总体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始终围绕保卫处中心工作,教育引导全处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气正,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以学习教育推动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科学发展。

  二、学习教育的对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处党员中开展(含流动党员和内退党员)。处级领导、科级干部、支委成员、各党小组长要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作出示范。

  三、学习教育的内容

  1、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组织纪律、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党员若干规定》《云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云南省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的实施意见》《云南省贯彻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制度。处级领导干部还要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2、学习系列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处级领导干部还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

  3、做合格党员。全体党员要着眼学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四、学习教育的方法

  1、个人自学。全体党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笔记记录在支部党员学习笔记本上。

  2、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支部要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从5月起,一月一学。内容:一是处级领导干部、科级干部、支委成员交流学习体会;二是支委带头讲党课;三是组织党员交流讨论,本学期和下学期各安排1次集中讨论,各党小组推荐1名党员在党员会上作学习交流发言;

  3、各党小组自行交流讨论,人人谈学习体会;撰写心得体会上交总支。每个党员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看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能否主动按月足额交纳党费、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党的活动,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完成好党组织安排的工作,能否完成本职工作,为部门的事业担当作为。

  4、在线学习交流。党员要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云岭先锋网、微信等网络媒体和平台推进学习内容。

  5、开展参观教育活动。支部要组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烈士纪念馆大力开展实践教育。

  6、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年底前,由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支委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支部书记和支委要与每名党员谈心,支委之间要相互谈心;三是支部班子及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评议;五是各党小组党员之间要敞开心扉、畅谈思想,化解工作中的误会和隔阂,消除思想上的疙瘩,促进工作。

  7、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结合《机关八支部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工作方案》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在年中和年底前各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照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工作中评议党员的三个指标内容对党员再次进行评议和分类定级。

  五、相关要求

  1、强化组织。支委会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学习的主体责任,落实学习要求,制定学习方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党小组长要抓好本小组党员的自学和交流讨论,督促党员坚持自学和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

  2、坚持领导带头。处级领导干部、科级干部、支委成员、各党小组长要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头谈学习收获和学习体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层层带动。

  3、积极参与。全体党员要自学服从学习安排,积极参加学校和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和活动,推动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