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三会一课”制度-保卫处
2019-03-27 15:31  

“三会一课”制度

作者: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点击数:

一、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和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搞好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研究党员发展、转正、处分和自身建设等问题;讨论决定其他重大事情。

二、支部大会,一般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贯彻执行的计划和措施;定期听取支委会的工作报告,听取行政负责人通报行政业务工作情况,听取党员意见和建议;讨论通过党员发展、转正、表彰和处分;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或支部书记出席上级党的代表大会的代表,补选支部委员;讨论决定其他需要由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重要问题。

三、党小组会,一般每月一至两次,主要内容是:学习有关文件,传达支部决议,讨论贯彻的具体措施;向党员布置工作;党员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群众的思想状况,研究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研究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研究发展对象;酝酿讨论党员发展、转正及对党员的处分等工作。

上党课,定期组织,主要内容是: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常识的教育,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以及形势教育等。

上一篇: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下一篇:机关八支部第一届支委会人员组成情况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