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本站首页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110"报警电话:65098110,火险报警电话:65098119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岁末年关安全温馨提示-保卫处
2019-03-27 10:54  

各位师生:

现正值岁末年关,是各类案件高发期,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需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一、防火

1、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电磁炉、电饭煲等。

2、不得私拉乱接电线,防止因电线短路引发事故。

3、离开办公室或宿舍时关闭水电,拔下电源插头,预防事故发生。

4、宿舍内严禁明火,更不能夜间点蜡烛看书。

5、禁止在床上吸烟,不乱扔烟头。

6、焚烧杂物或动用明火应按规定进行。

7、严禁在宿舍存放、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如汽油、煤油、液化气等)。

8、禁止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

二、防盗

1、离开办公室或宿舍前请检查门窗是否关闭妥当。学生离开宿舍时,请将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入柜子上锁保管。

2、在图书馆阅览书籍、食堂就餐、室内外从事体育活动时,注意看管好自己的手机、背包等物品,以免被盗。

3、在乘坐公交车(尤其是上、下公交车)时,要注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钱物,以免被盗。

4、西门外流动人员多,鱼目混杂,在外出时要注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钱物,以免被盗。

5、机动车不要乱停乱放,下车离开时请锁好车门,不要把贵重物品随意放在车内。

三、防骗

1、谨防各类形式的诈骗行为(如: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银行卡诈骗、推销诈骗、贷款诈骗等),多关注公安机关和学校保卫处发布的防诈骗信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2、假期中勤工俭学的同学,注意求职陷阱,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求助,并与学校保卫处或所在院系联系。

四、交通、出行安全

1、同学们外出时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搭乘“黑车”,特别是女同学,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免发生意外。

2、校园内坡陡弯急,禁止自行车、电动车带人骑行,避免发生交通意外事故;自行车、电动车请停放于指定位置或保管站,以免遗失。

3、假期间请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到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游玩和进行危险的活动(如:登山探险、野外游泳等)。春节期间各地人流量较大,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长时间逗留,以防止踩踏事件发生。

保卫处(宣)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