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本站首页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暨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
2020-07-03 10:59  

    6月18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暨云南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全面部署2020年学校安全重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
学校设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副校长郭华,学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附属学校、附属幼儿园校(园)长,保卫处科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强调,确保师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地各校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校园安宁、学生安全这一核心任务,认真做好“六个强化”。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性、特殊性,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强化重点治理。针对疫情防控、暴力伤害、防溺水、校车安全管理和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精准施策,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校内安全隐患排查,注重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四是强化安防基础。2020年底前,要实现所有中小学和城市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封闭化管理达标率、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三个100%”,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五是强化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各类专题教育,广泛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密切家校合作,让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六是强化实际效果。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进部门协同,加大督导力度,务求工作落实。
    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云南省即刻召开2020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学校安全重点工作。
全省学校安全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把健全学校安全责任体系作为工作重点,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加快推进学校安全“三防”建设。认真落实阮成发省长在省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上的指示要求,力争2020年底前,实现学校“三防”建设“3个100%”。
    全省学校安全会议要求,要强化重点领域综合治理。建立完善防溺水和防交通事故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机制,完善防治学生欺凌内容,完善日常管理责任体系。加快形成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格局,抓实安全教育演练和心理健康教育,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抓好教育行业乱点乱象整治工作,完善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全省学校安全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风险隐患,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全面彻底整改。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针对中考、高考、专升本考试等关键时间节点,细化全程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