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本站首页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站首页 > 正文
 
消防比赛项目在昆明学院2019年冬季运动会上开赛
2019-11-20 14:44  

 

    昆明学院2019年冬季运动会于11月15—17日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作为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一的消防比赛项目同时开赛。18个院系分别组队参加了学生4×50米灭火器接力灭火、60米消防水带链接,各二级学院和机关教职工组成19支代表队参加了10×25米灭火器接力灭火比赛,共有334名师生运动员参赛。

 

    随着一声声令下,参赛选手们冲出起点,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在灭火器接力火盆灭火比赛中,运动员们拎着3公斤重的灭火器,箭步如飞,将灭火器迅速交接给下一名队员,最后一名运动员向终点冲刺,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运动员拔出灭火器保险销,一团团干粉喷向熊熊火焰,火焰瞬间被扑灭。在消防水带连接比赛项目中,4名运动员团结协作,一条条白色水带在空中飞舞,动作迅而不乱,干净利落,比赛不断刷新着记录。

 

    为组织好本次消防比赛,保卫处成立了消防比赛项目领导小组,抽调保卫干部、保安、学生治安服务队、义务消防队队员做好比赛器材准备、赛场组织工作,并于11月11—13日对各院系参赛队进行了培训。此外,体育学院派出30名学生协助保卫处承担比赛裁判工作,共同圆满完成了消防比赛项目。
    自2008年起,我校每年在运动会比赛中设立消防比赛项目,今年已成功举办了12届,将竞技体育和消防自救常识有效结合,融比赛性、知识性、技能性为一体,既达到体育竞技的目的,又使师生很好地掌握了消防技能本领,营造了“火灾预防、人人参与”的浓厚消防氛围,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