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支部建设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安全教育 
 本站首页 
下载中心
摩托、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登记表
昆明学院用火作业申请表
昆明学院疫情期间非学校在编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申请表
迁昆落户申请表
昆明市公安局县(市)区内户口迁...
昆明学院公共区域临时活动审批表
学生档卡目录
校园110报警电话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站首页 > 正文
 
保卫处圆满完成2019年迎新安保任务
2019-09-10 14:41  

8月29、30日是我校2019级新同学入校报到的日子。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安全、有序进行,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文明、优质的安保服务,保卫处提前介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按照学校迎新工作总体安排,保卫处提前制定了《昆明学院2019年新生入学报到安全保卫工作方案》,8月28日保卫处召开迎新安保工作部置会,明确安保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还提前协调交警五大队、经开区城管局、昌宏派出所共同做好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维护、占道经营整治和校园及周边的治安防范工作。 

迎新期间,保卫处共抽调保卫干部、保安、学生治安服务队员共98人分成交通安全组、北门停车场组、报到场地组、澄明苑和润泽苑学生宿舍安全组、南门组、西门组、校园巡逻后勤保障、新生户籍接待等9个工作组,定岗定员层层落实安保任务。
    迎新期间,保卫处加强报到现场收费处的重点守护和巡查,严查校园内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行为,强化校园巡逻做好应急防恐工作。为确保新生家长车辆有序进入校园停放,保卫处合理设置校园内车辆行驶路线和禁停区域,提前制作了道路交通指示牌,在校园内规划出6个停车场,保卫人员指挥和引导新生家长按规定路线行驶和停放车辆,迎新期间共计指挥和引导2000余辆新生家长车辆进入校园并停放在指定区域。此外保卫处提前设计和制作了7000份《昆明学院2019年新生入学安全须知》发放给每个新同学。还协调昌宏路派出所在博雅楼迎新点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展板,并向新同学和家长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小手册。

    全体安保人员认真履职,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圆满完成了迎新安保任务,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校园秩序井然、治安状况良好,给新生及家长展示了良好的校园卫士形象。

关闭窗口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保卫处